Saturday, October 1, 2016

结缘语

法句经”第二品-不放逸品 Alertness“的编排已在2016年10月1日圆满完成。

全品叙述我们要“精进持修不放逸才能得到真正的解脱”。 其中有另加一个视频,愿能帮助加强对故事集的了解。

“放逸”指不追求善的事物,为是一种恶(貪瞋痴慢疑)的心所,会带来烦恼, 经由"精进"可以对治放逸。
“精进”谓心练于法而不懈怠 《大智度论》(卷八十), 勤断恶根。

弘忍五祖曾慎重地說:「汝等終日只求福田,不求出離生死苦海,"自性若迷,福何可救"? 《六祖壇經》。 修福不修慧, 虽然行善乐施、种得福田,但不”精进持修“,未能了脱生死; 等到人天的福报一旦享尽,仍可能会堕落在恶道(畜生、饿鬼、地狱)中。

法句经"第三-心品 Mind"将于2016年10月15日发布。【Facebook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